铜川

王益区强化“三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来源: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网 2020-04-02 17:29

今年以来,我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讲话精神及批示指示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持续强化"三落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强化责任落实。区级层面召开脱贫攻坚会议11次,对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分析研究、推进落实,印发了《王益区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安排》,提出了"一二三四五七十"总体部署及"二四二"重点工作,切实以脱贫攻坚统揽"三农"工作全局。保持领导责任和"十办三组"组织体系不变,持续开展"七项行动",认真落实"周对接、月汇报、季研判、不定期督查"制度,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强化政策落实。坚持疫情防控与政策落实并重,及时利用电话、微信等媒介与贫困群众加强联系、核对信息,做好公示公告,按时发放低保金、临时救助、养老金、残疾人补贴等各类补贴补助,确保贫困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

强化工作落实。一是产业方面,全区11家带贫主体(6家省、市级农业龙头企业、3家本地企业、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全部复产复工,复工率100%,聘用劳动力228人,其中贫困劳动力5人。印发了《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光伏扶贫促进增收工作的通知》,光伏扶贫电站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收益19.91万元,计划开发光伏扶贫岗位80个,正在开展贫困劳动力聘用工作。二是就业方面,全区现有贫困劳动力496人,已实现就业447人,占贫困劳动力的90.1%;其中转移就业393人占贫困劳动力77.2%;涉农就业54人,占比10.8%。5家社区工厂全部复产复工,就业人数160人,其中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17人。三是消费扶贫方面,印发了《关于开展扶贫产品认定的通知》,广泛动员指导辖区带贫主体、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申报认定扶贫产品,通过评审20个供应商48个产品,已完成公示、系统录入和上报市级备案等工作。在各涉农镇办分别设立了扶贫产品直供中心、展销点,累计销售苹果、柿饼、花椒、鸡蛋、兔肉等扶贫产品412万元,有效解决了贫困户、扶贫企业销售难问题。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