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队主帅:会吸取两个世界冠军的失败教训

来源:新华社 2022-12-04 22:57

克罗地亚队与日本队的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即将打响,“格子军团”主教练达利奇表示,他会认真吸取德国队和西班牙队这两个前世界冠军输给日本队的教训,尽全力击败对手,带领球队继续前进。

在4日下午的两队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达利奇首先称赞了日本队在小组赛中的出色表现。“他们非常顽强、很有信心,尤其在反击中十分坚决、敢打敢拼。”达利奇说,“德国队和西班牙队对此准备不足,因而遭到了惩罚。我们会认真分析他们是如何输掉比赛的,同时也会看哥斯达黎加队是怎样击败日本队的。”

12月1日,克罗地亚队主教练达利奇在场边指挥。新华社记者李明摄

自1998年至今,克罗地亚队获得过世界杯亚军和季军各一次。达利奇表示,这是克罗地亚作为一个人口小国的胜利。球队在世界杯上取得的好成绩激励了下一代奋进,从而形成了良性循环。“我们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在足球场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这一定会激励其他国家去实现奇迹。”他说。

出席发布会的克罗地亚铁卫格瓦迪奥尔表示,这是自己首次参加世界杯,他会像前辈球员一样珍惜来之不易的参赛机会,尽全力为广大克罗地亚球迷带去欢乐。

“我刚入队时,莫德里奇、科瓦契奇这些老大哥就告诉我‘要把每场比赛当作生命中的最后一场世界杯比赛去打’。”格瓦迪奥尔说,“我会记住他们这句话,在比赛中拼尽全力,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这场比赛定于当地时间5日18时(北京时间5日23时)在多哈贾努布球场开踢。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