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

安徽临泉“跪地守候患癌妈妈”11岁男孩返家上学,获爱心救助

来源:颍州晚报 2020-12-01 14:28

近日,一段临泉县11岁男孩独自跪地守候生命垂危母亲的视频戳中了广大网友的泪点,引起无数网友关注。

孩子的舅舅袁金强说,流传于网络的视频是11月15日妹妹袁金丽住院时拍摄的。当时,袁金丽还有一些意识,但是已不能言语。孩子含着泪让母亲努力战胜病魔,保证以后努力考上大学,好好报答母亲。而袁金丽只能用自己瘦弱的手掌抚摸孩子的脸庞,表达自己的怜爱。

11月29日凌晨两点左右,袁金丽离世,目前家人正在办理后事。她的孩子已于11月20日返回家中正常上学,由直系亲属照顾。

11月19日,得知袁金丽情况后,临泉县妇联工作人员于当日16时前往县医院核实情况,并交给她的家人1000元慰问金。之后,县妇联多次联系袁金丽家人,及时了解袁金丽的治疗进展及其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当日22时,临泉县民政局向袁金丽启动6000元临时救助,并认真调查核实了其家庭困难。工作人员告知如孩子无监护人,民政局可以联系福利院对孩子进行照顾、监护,孩子直系亲属表示愿意照顾孩子,成为他的监护人。在袁金丽住院治疗期间,临泉县医保局工作人员根据基本医疗保险及大病医疗保险流程,对她的治疗费用进行了相关报销。

此外,临泉县红十字会及时为袁金丽和孩子开通爱心账户,截至11月25日,已收到2万余元爱心捐款。“这些爱心捐款,将在社会监督下全部用在孩子身上,供他上学以及生活。”临泉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

目前,孩子已恢复正常生活,县妇联也动员志愿者对他进行了心理辅导和爱心救助。

(原题为《11岁男孩跪地守候患癌妈妈引发关注,目前孩子已得到社会各界关爱》)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