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

苟晶被顶替上大学 涉事高校首度回应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20-07-13 18:29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7月13日答复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说,该校已关注到山东省济宁市1997年高考考生苟晶所反映的被邱小慧冒名入学一事,“已经研究过这个问题”。

苟晶是今年6月曝光的一起冒名入学事件的投诉者。7月3日,山东省纪委监委通报了对苟晶所反映问题的调查处理结果。根据通报,苟晶1997年高考成绩达到济宁市中专(理科)委培录取分数线,但未填报志愿,其个人身份、高考成绩等被邱小慧冒用。邱小慧为苟晶在济宁市实验中学读高三时的班主任邱印林之女。1997年9月至1999年6月,邱小慧冒用苟晶之名,就读于北京煤炭工业学校并取得中专学历。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前身即为原煤炭工业部的北京煤炭工业学校,1999年改制为职业技术学院。该校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关于邱小慧冒用苟晶之名上学并取得中专学历的问题,该校已经关注,并在做一些相关必须的工作,将综合考虑各方面情况“依法依纪依规处理”。

根据山东省纪委监委的通报,1997年7月下旬,邱印林在苟晶不知情的情况下,将苟晶考生档案卡及准考证上的照片替换为邱小慧的照片;对苟晶当年的学生档案进行涂改,把其父母姓名分别更改为父亲“邱荫林”、母亲“苟淑玲”,家庭住址更改为邱小慧姐夫王金山的工作单位地址,以苟晶的名义填报了志愿,被北京煤炭工业学校录取。马宇平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