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

沪苏通大桥通车以来“吸流”明显,日均流量达3.4万辆

来源:央视新闻 2020-07-09 18:36

央视新闻7月9日消息,据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统计,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7月1日通车以来“吸流”明显,大桥日均流量达3.4万辆,车流最高峰达4万辆。大桥的开通一定程度缓解了热门过江通道的通行压力,其中苏通大桥、江阴大桥日均车流量下降均超万辆。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的通车,标志着通锡高速公路全线贯通。作为南通及苏北沿海城市与苏州、无锡间的快速过江公路通道,这座大桥不仅优化完善全省高速路网结构,还可有效缓解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的超饱和通行压力。

据统计,沪苏通大桥自7月1日17时18分向社会车辆开放后,至当日24时,车流近万辆。此后,车流量不断攀升,2日全天大桥双向流量达3.1万辆,3日达3.5万辆,周末流量进一步攀升,4日和5日分别为4万辆和3.9万辆,6日和7日也分别达到了3万辆和2.9万辆。

与此同时,苏通大桥、江阴大桥两座跨江大桥车流量出现明显下降。苏通大桥日均同比减少1.7万辆,最大降幅出现在7月5日(周日),同比减少2.5万辆左右,降幅约24%。江阴大桥日均同比减少1.1万辆,最大降幅出现在7月5日(周日),同比减少2万辆,降幅约18%。

(原题为《沪苏通大桥通车以来“吸流”明显,日均流量达3.4万辆》)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