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

日本2019年年初血样检出2例阳性 厚劳相:或为假阳性

来源:环球网 2020-05-16 09:51

日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表示,不排除“假阳性”的可能。有专家呼吁冷静对待此次检测结果。

日本政府从2019年年初的血液样本中检测出了新冠病毒的抗体!据日本媒体报道,该国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15日的言论引发舆论关注。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资料图)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资料图)

据亚洲通讯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五主持内阁会议,决定6月在东京、大阪和宫城县三地实施1万人规模的抗体检测,摸清日本感染新冠病毒的大致人数,研究实施群体免疫的可能性。加藤胜信在会后表示,检测机构对2019年1-3月份的500份无偿献血者的血样进行监测,其中两份样本新冠病毒抗体监测呈阳性,这意味新冠病毒感染比例是0.4%。这些样本是在关东和甲信越地区采集的,保存在红十字会血库中。5日,一名备注身份为“筑波大学博士”的医生福岛淳在推特上发表文章,称在2019年8月的患者血清中发现了新冠病毒抗体,认为新冠病毒在2019年8月就已进入日本,并很可能在秋季就已经在日本蔓延。

日本《读卖新闻》称,由于检测时使用的血液量很少,而且用的是15分钟就显示结果的快速检测试剂盒,因此可能出现假阳性的情况。加藤周五也表示,不排除“假阳性”的可能。有专家呼吁冷静对待此次检测结果。

不过,日本厚生劳动省人员对亚洲通讯社表示,检测机构是日本的国立机构。报道称,这个机构很可能就是日本最权威的传染病检测与研究机构国立感染症研究所。虽然结果并不完全确定,但日本有可能在一年多前就已经有了新冠病毒。有网民呼吁政府使用更正确的检测方法并公布检测结果。

原标题:日本政府从2019年年初血液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抗体!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