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

民航局:最近8天,我国入境旅客2.1万人左右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0-04-06 16:32

北京日报客户端4月6日消息,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

会上,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韩光祖介绍,自3月20日实施调整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从第一入境点入境的政策以来,截至4月5日,累计调整航班112班,第一入境点机场累计入境旅客2.57万人,调整涉及境外国家18个。从目前来看,这项工作整体平稳有序,各第一入境点机场经过近三周的实践和探索,各项工作流程和应对方案已逐步完善。

在严格做好防疫工作同时,更加便利旅客。随着境外疫情的进一步发展,我国防控工作面临着更加严峻的形势。为此,民航局出台了进一步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的措施,即五个一政策,一家航公司在一个国家保留一条航线,一周至多有一个航班。自3月29日该政策实施以来,截至4月5日,累计入境国际客运航班112班,其中国内航空司88班,国外航公司24班,8天入境旅客2.1万人左右。通过航空口岸入境人数从政策实施之前,每天2.5万左右,减至不足3000人,有效防范了疫情的输入风险。

(原题为《最近8天,我国入境旅客2.1万人左右》)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