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

上海高院院长:某律所春节送礼、任湧飞等事件暴露监管不足

来源:上观新闻 2020-01-18 10:02

今天上午,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晓云作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刘晓云说,2019年以来,发生了涉及相关法院人员的某律师事务所春节送礼事件、杨浦法院任湧飞等违纪违法事件,社会影响恶劣,严重损害了司法公信力,暴露了法院队伍监管方面还存在不足。我们坚持从严惩处的同时,深刻吸取教训,在全市法院范围内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和自查自纠活动,全面查摆法院内部管理、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全市法院共发放廉政监督卡42万份,案件廉政回访3396次;大力推进“上海法院审判执行监督预警分析系统”应用,对审判权运行进行全流程实时监督、预警,筑牢拒腐防变的制度防线。

(原题为《刘晓云:某律所春节送礼事件、任湧飞违纪违法事件暴露法院队伍监管不足》)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