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政务在线

西安机场单日旅客量突破13万人次 创疫情后单日新高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0-01 16:39

9月30日“双节”前一天,西安机场平安起降航班962架次,运送旅客13.4万人次,双双创疫情后单日新高。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的大环境下,西安机场国内航班量和客运量已全面恢复,30日国内航班和旅客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9%和1.6%。

面对不断攀升的国内航空客流,西安机场在疫情防控力度不减的情况下,通过提前部署,加大运力投入,确保航班平稳正常运营,旅客安全有序出行。针对“十一”旅游高峰期,我们协调东航、南航、海航、国航、厦航、吉祥等多家航司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30条航线上更换宽体机,从9月底至10月中旬,预计将更换392架次,为市场多投放座位数4.7万座次。其中十一期间,增加宽体机250架次,多提供座位数3万座次,极大满足了航空旅客的出行需求。

十一期间,预计西安机场客流仍将持续保持高位,预计8天客运量将达到105万人次。西安机场将持续发挥陕西航空主力军的作用,为旅客提供更快捷、更便利的服务,为陕西后疫情时期地区经济和旅游文化的恢复和发展提供更强的助力。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