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陕西城乡居民医保开缴,别错过缴费时间→攻略看这里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2-09-30 12:23

今天最后一天上班

明天就是国庆长假啦

但是

这件事情请记好

2022年陕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缴费已正式开启,目前西安、咸阳、宝鸡、延安、铜川、榆林、安康已开启缴费通道,其余地市也将相继开启。

以西安为例,凡具有西安市户籍或在西安市长期居住并取得居住证、未参加城镇职工医保的居民,均可参加西安市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时间为2022年9月下旬至2022年12月20日,医保待遇享受期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今年,我省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标准统一为960元,其中:个人参保缴费标准每人每年350元,财政补助每人每年610元。

缴费期间,全省城乡居民均可通过手机完成线上缴费,享受全年保障待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之前未参与线上医保缴纳的居民,比如新生儿、职工医保断保人员等,要先进行参保登记。参保登记具体步骤如下:

1.打开支付宝,进入市民中心-社保页面;

2.在社保缴费栏中选择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

3.进入页面填写相应信息;

4.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即可为自己或他人办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

5.审核通过后,等待医保系统确认无误,即可参保成功,您可以打开支付宝缴纳城乡居民医保。

图片

缴费具体步骤如下:

1.支付宝扫描二维码,或搜索“陕西社保缴费”进入小程序;

2.选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点击“同意”即可授权缴费人信息,系统自动填入姓名、身份证号码,无需手动输入更加便捷高效,同时可避免填写错误;

3.进入小程序首页面,选择需要缴费服务。例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缴费完成后可点击下方“缴费记录”进行查询;

4.若为他人缴费则输入缴费人姓名、证件号码,随后点击“查询”,确认页面显示缴费年度为“2023年”及缴费机构;

5.核对个人缴费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去缴费” 可完成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

6.完成缴费后因系统入账需要时间,请于缴费成功后3个工作日内打开支付宝查询缴费结果。

图片

另据了解,目前支付宝已支持查询历年缴费信息及下载医保缴费凭证。陕西城乡居民参保用户可通过支付宝“市民中心-社保”或首页搜索“城乡居民社保缴费查询/凭证”查询相关记录。同时, 登录“市民中心”还可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等服务。

2022陕西居民城乡医保参保攻略看过来!

尽快为自己及家人按时缴纳,

还能获取蚂蚁森林绿色能量哦!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