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将于9月28日建成通车

来源:西安发布 2022-09-26 15:29

西安外环高速公路

将于今年9月28日建成通车

这预示着

全长270公里的西安外环高速

将全线建成

图片

西安外环高速公路

由西安外环高速北段、西安外环高速南段、沪陕高速蓝田至玉山段、榆蓝高速渭南至玉山段、连霍高速赤水至零口段构成。全长270公里,与7条国家高速公路相通,连接了13条对外高速辐射线。全线设31处互通立交(其中枢纽立交14处),服务区9处。

外环高速的建成将拉大西安市的城市框架,便于形成西安市的交通网络,促进西安市经济社会的发展,也为西安人民增添了一条环绕西安的大环线。

图片

据陕西交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安外环高速南段原计划在2022年年底通车,现在实际上提前了三个月。这条路是全省第一个利用正向BIM设计引入施工,也是全省目前建筑垃圾利用最多的一个项目。工程建设原设计消纳建筑垃圾600万吨,到目前为止,实际上1200万吨,直接和间接的垃圾消纳费用,总体上节约投资4.9亿。隧道里面引入了自动监控量测技术,在路面摊铺的时候引入了3D无人驾驶技术,像类似创新还有很多。”

图片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