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创原·航空智能制造高端论坛举行 合作签约扩大航空基地硬科技优势

来源:西安日报 2022-09-17 08:51

03d4f972922aaea7ad91894a3e969969.jpeg

秦创原·航空智能制造高端论坛现场。

本报讯 9月16日,作为2022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的组成部分,秦创原·航空智能制造高端论坛在西安航空基地举行。本次论坛以“数字驱动 智能制造”为主题,邀请相关行业代表分享航空智能制造的前沿科技成果,探讨航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话题。

本次论坛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西安市人民政府指导,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西北工业大学主办。笔者从论坛上了解到,航空基地着力打造“产业基础硬、科技产品硬、技术人才硬、人才培养硬、干事气魄硬”的国家级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逐步构建了全国独有的集飞机设计、整机制造、试飞鉴定、强度测试、专用装备制造、航空材料制造、零部件加工、人才培训、通用航空、旅游体验等于一体的航空全产业链。

在本次论坛现场,西安航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分别与西安金航新材料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西安志博云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建协议,推动航空航天材料、智能仿真等领域发展,另外,西安航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还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签订“航科数票”项目合作协议。上述合作将进一步扩大航空基地硬科技优势,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结束后,与会嘉宾前往西安航空基地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项目、西安金航新材料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西安宇烈科工有限公司参观,近距离感受航空硬科技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成效。

(城端传播工作室 刘晓倩 文/图)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