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重点项目签约入驻秦汉新城两大特色产业园 总投资120亿元

来源:央广网客户端 2022-09-06 11:13

视频来源:西咸新区秦汉新城

9月5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举行特色产业园区启动暨项目入园签约仪式,现场为16家企业兑现政策奖励1696.64万元,发布秦汉大健康产业园和秦汉自动驾驶产业园规划,20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入园,总投资近120亿元,为秦创原总窗口加速由“势”转“能”、秦汉新城加快建设历史人文与现代科技交相辉映的创造之城注入新活力。

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秦汉新城管委会主任周东,西安市工信局副局长郭亚龙,西安市发展改革委项目处副处长刘俊勇,新区、新城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大健康、自动驾驶领域专家学者及相关行业协会和秦汉新城部分入区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dfa6383fecc63ae2a81f5288d8b7805b.jpeg

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秦汉新城 供图)

秦汉新城党委副书记张利军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秦汉新城明确了全力打造“连接古今的秦汉文化带”“贯穿南北的战新产业带”“横跨东西的秦创原·渭河科创带”的整体发展思路,精心谋划建设的西咸新区·秦汉大健康产业园和西咸新区·秦汉自动驾驶产业园区位条件优越、目标定位清晰、载体功能齐备、产业基础成熟,热诚期盼企业家朋友前来投资兴业、大展宏图,做秦汉新城的“铁杆合伙人”。

秦汉新城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国通报了秦汉新城2022年度稳经济保增长及产业政策兑现情况。今年以来,秦汉新城不断优化产业政策体系,创新产业政策兑现模式,全力支持市场主体克服困难,截至目前已累计兑现应对疫情政策性资金2708.62万元,惠及926家企业;为各类市场主体办理留抵退税10.39亿元,惠及市场主体370户;累计兑现新区、新城两级产业扶持政策奖补资金2920.76万元,惠及103家企业。

活动现场,秦汉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夏静、纪委书记任涛分别为中玻(陕西)新技术有限公司、西安三航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发放了共计1696.64万元的政策兑现奖励。秦汉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韩娜、索宇华先后推介了两大特色产业园区及其起步区的发展定位、主导产业、空间布局、发展优势及规划实施等情况。

据了解,西咸新区·秦汉大健康产业园总规划面积约7平方公里,以空军军医大学医教研综合体、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咸院区(陕西省西咸新区人民医院)为依托,聚焦健康科研和技术服务、健康社会和生活服务两大健康服务业,医、产、研融合创新发展,构建富有秦汉特色的中国大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和秦创原生命科学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专业化医疗综合服务区、国际健康旅游服务目的地,构筑起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产城融合的大健康产业生态,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产值200亿元;西咸新区·秦汉自动驾驶产业园总规划面积7.5平方公里,以区域内整车制造、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汽车核心配套产业基础及集研发、生产、核心终端产品、服务于一体的人工智能领域产业链条为依托,重点围绕“车、路、云、网、图”,聚焦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研发应用)、高端装备制造、核心零部件等领域,大力引进自动驾驶及其上下游配套企业,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发展、自动驾驶等智能化技术突破,以“新能源汽车+”有力促进区域能源消费结构优化、交通体系和城市运行智能化水平提升,着力打造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集聚区、自动驾驶场景应用示范区,预计到2025年可实现产值约200亿元。

在签约环节,中茂碲化镉薄膜光伏研发生产项目、秦汉国际医养中心项目、非公路无人驾驶运输车研发中心项目、天枢无人机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等20个先进制造、大健康、自动驾驶产业项目现场签约,成为入驻两大特色产业园区的首批项目。

活动期间还分别举行了大健康产业、自动驾驶产业发展沙龙,韩娜、索宇华分别介绍了秦汉新城大健康、自动驾驶产业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两大领域专家学者、行业协会负责人、入区企业代表分别围绕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从不同角度为秦汉新城推进两大特色产业发展提供了建议。

当前,秦汉新城正处于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发展动能快速转换的关键期,叠加汇聚的国家战略、功能齐备的产业平台、加快集聚的创新资源,让秦汉新城站上了发展的新赛道。围绕“三个带”发展思路,秦汉新城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提质增效、项目落地换挡加速,今年1-7月,共引进内资272亿元,引进外资1.53亿美元,招引行业龙头企业4家、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5个,新设外资企业7家……秦创原总窗口两大特色产业园区高质量推进实施,不断延长新能源汽车、大健康、新材料、文化旅游等优势产业链,推动资本、人才、技术等要素汇聚,将进一步推动秦汉新城加快打造产业集群、建强产业链条、构建产业生态,为推进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强产业、增动能、聚合力。(秦汉新城 供稿)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