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绿动陕西新画卷”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华商网 2022-08-10 10:53

xTCk1oSFL4gZTefI.jpg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绿动陕西新画卷”网络主题活动启动

巍巍秦岭山水秀,诗画三秦生态美。8月9日,“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绿动陕西新画卷”网络主题活动在秦岭国家植物园启动。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马卫东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陕西省林业局党组成员、秦岭国家植物园园长张秦岭,西安市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张晓宁,华商传媒集团副总裁、华商报社社长毕诗成,渭南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郭茂盛,延安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新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2.jpg

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马卫东讲话

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马卫东在讲话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赴陕西考察,对陕西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指明前进方向。广大三秦儿女始终牢记嘱托,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整体迈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他指出,此次“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绿动陕西新画卷”网络宣传活动,作为中央网信办“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的重要一站,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宣传展示陕西生态文明建设新举措、新成效,共同奏响绿色发展的时代赞歌。

lD9zHNiWtwu9NQU5.jpg

陕西省林业局党组成员、秦岭国家植物园园长张秦岭致辞

陕西省林业局党组成员、秦岭国家植物园园长张秦岭在致辞中表示,秦岭国家植物园规划面积 639 平方公里,是世界上规划面积最大的植物园,也是陕西省大秦岭保护的示范和窗口。此次“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绿动陕西新画卷”网络主题活动,是省委省政府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必将为我省的生态文明建设和守护祖脉、保护秦岭起到巨大的宣传推动效应和引领作用。

华商传媒集团副总裁、华商报社社长毕诗成介绍,活动期间华商传媒集团旗下全媒体矩阵将与媒体同仁们一起走进我国中央水塔、“中华民族的祖脉”——秦岭,采访秦岭国家公园创建情况,身临其境感受秦岭山下鄠邑乡村的秀丽景色;走进“陕西生态东大门”——渭南潼关,聚焦陕西省将黄河湿地恢复保护工作与生态建设紧密结合的有效举措与成功经验;走进“红色革命圣地”——延安,记录黄龙县、黄陵县、吴起县“黄土变绿林”的生态蝶变。采访团将以生态为中心,创新线上线下互动形式,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网上宣传声势,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增添新动能。

作为媒体代表,人民网记者李依环发言时说,讲好祖国大地的生态环保故事,是媒体人的责任,也是媒体人的荣耀。采访团此次走进三秦大地,近距离探访陕西绿色发展一线,亲身见证、触摸、感知、记录自然之美、生态之美、生命之美,正是锤炼媒体记者“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良机,也是讲好美丽中国故事的生动实践。

此次网络主题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联合指导,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林业局、央视网联合主办,华商网承办,秦岭国家植物园、西安市委网信办、渭南市委网信办、延安市委网信办共同协办。

从8月9日开始,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国际在线、央视网、央广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经济网、人民论坛网、国家林草局政府网、中国绿色时报、西部网、群众新闻网、华商网、三秦网、陕西网、西西新闻等30余家中央、省、市主要新闻网站的骨干编辑记者和林业专家、陕西师范大学师生代表、正能量网络大V组成的采访团,将深入西安、渭南、延安三市开展实地采访报道,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聚焦陕西生态治理实践,讲好绿色发展故事,画卷式呈现国家公园、河流保护、林草保护、沙地治理等典型领域的壮美景致与保护治理经验,着力讲述美丽中国建设给三秦儿女带来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以网络传播力量奋力凝聚全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共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