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闭公共停车场将全面推广应用ETC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22-08-08 18:29

日前,西安市交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发布通知推广应用ETC智慧停车,按照“试点先行、先易后难”的工作思路,加快在各类停车场推广应用ETC,提升停车资源利用效率,以智慧停车助推静态交通管理现代化,并逐步推广ETC技术在其他场景的应用。

封闭公共停车场全面推广。对于具备固定机动车出入口的封闭式公共停车场,率先开展ETC支付功能的全面推广工作。全面摸排梳理已有和新建的封闭停车场,有序推进ETC支付功能的安装应用,力争实现全覆盖、无遗漏。

各类经营性停车场鼓励应用。对于商场、写字楼、餐饮、酒店、景区、医院等各类经营性停车场,在具备 ETC 改造意愿和现实条件的基础上,鼓励应用ETC停车支付功能。吸引各类经营性停车场广泛采用ETC停车支付模式,实现自动识别、自动扣费,即停即走、高效停车。

路内停车泊位开展试点探索。对于条件成熟的路内停车泊位,试点探索ETC支付功能,并逐步推广应用。按照“因地制宜、一点一策”的工作思路,根据不同路内停车点位的客观现实条件,制订不同模式的路内停车ETC收费建设改造方案并组织实施,形成试点工作经验并逐步推广。

合作开发ETC智慧停车管理功能。在加快建设“西安城市停车智慧综合管理平台”的基础上,开发ETC智慧停车管理相关功能,在区级智慧停车平台接入市级智慧停车平台后,实现全市停车“一张网、一幅图、一个APP”的智慧停车目标。

记者 李婧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