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3例确诊病例轨迹公布!陕西多名密接者与此地相关!一地通告:敦促风险人群尽快报备!

来源:第一新闻 2022-08-08 15:53

榆林神木公布3例确诊病例行动轨迹

敦促风险人群尽快报备!

今天,榆林神木市发布通告:由于内蒙古自治区伊金霍洛旗新冠肺炎疫情,神木市外防输入压力骤增,为进一步夯实外防输入,现将3例确诊病例(一家3口)部分行程公布如下:确诊病例1:

8月1日8:00左右,与其父母(确诊病例 2、3)3人自驾从乌兰察布市到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途中在哈素海服务区停留10分钟左右,期间去卫生间并在超市购物(付款时间11:29)13:00左右到达东胜区万家惠欢乐世界,14:00左右离开;15:40左右到伊金霍洛旗人民医院感染科病房对面核酸采样点旁做结核菌素实验;17:00左右到达布尔台大同刀削面馆就餐;17:27到达乌兰木伦新村家中,再无外出。

8月2日8:30左右。与其父(确诊病例2)自驾到大柳塔镇石圪台村杨胖包子铺吃早点(付款时间8:33)后2人自驾到大柳塔镇石圪台村沙轩造型店理发,到乌兰木伦新村京东综合超市买菜,后返回家中;15:00左右与其父母到圣泰华府售楼部看房;18:00左右与其父母到伊金霍洛旗人民医院查看结核菌素实验结果,下车看到无工作人员后自驾返回家中,再无外出。

8月3日上午11:00左右,与其父母3人从家中步行至乌兰木伦卫生院旁边核酸采样点采核酸,后返回家中;16:00与其母(确诊病例3)步行到乌兰木伦卫生院就诊,随后步行返回家中再无外出。

确诊病例2,系确诊病例1之父

8月1日8时左右,与其妻子,确诊病例1(3人)自驾从乌兰察布市到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途中在哈素海服务区停留10分钟左右,期间去卫生间并在超市购物(付款时间11时29分);13时左右到达东胜区万家惠欢乐世界,14时左右离开;15时40分左右到伊金霍洛旗人民医院感染科病房对面核酸采样点旁做结核菌素实验;16时35分左右在阿大线牛场附近中国石油华北加油站加油,下车进店内付款;17时左右到达布尔台大同刀削面馆就餐;17时27分到达乌兰木伦新村家中,再无外出。

8月2日8时30分左右,与确诊病例1自驾到我市大柳塔镇石圪台村杨胖包子铺吃早点(付款时间8时33分),后2人自驾到大柳塔镇石圪台村沙轩造型店理发,到乌兰木伦新村京东综合超市买菜,后返回家中;11时40分到乌兰木伦新村安军副食门市部取快递;15时左右与妻子、儿子3人自驾到阿镇壹号院售楼部,16时20分左右到达阿勒腾席热镇壹号院售楼部看房,后到阿勒腾席热镇圣泰华府售楼部看房;18时左右到伊金霍洛旗人民医院查看结核菌素实验结果,下车看到无工作人员后自驾返回家中;18时52分与儿子(确诊病例1)到乌兰木伦新村安军副食门市部取快递,后步行回家;22时45分到神东柳塔煤矿上夜班。

8月3日,10时30分左右,下班返回家中;11时左右与确诊病例1从家中步行至乌兰木伦卫生院旁边核酸采样点采核酸,后返回家中;19时30分左右再次步行至乌兰木伦卫生院就诊,随后步行返回家中再无外出。

确诊病例3:系确诊病例1之母

8月1日上午8时左右,与确诊病例1、2(一家3口)自驾从乌兰察布市到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途中在哈素海服务区停留10分钟左右,13时左右到达东胜区万家惠欢乐世界,停留2小时左右,15时40分左右到达伊金霍洛旗人民医院感染科病房对面核酸采样点旁做结核菌素试验,17时左右到达布尔台大同刀削面馆就餐,17时27分到达乌兰木伦新村家中。

请广大居民朋友认真关注国内外疫情形势,若与确诊病例行程有交集,或近期(8月1日以来)到过确诊病例途经过的地点,请主动向所在单位或者村组(社区)报备并如实提供行程信息。若因未报备或者隐瞒行程造成不良后果者,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神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7日

记者梳理后发现,上述3名确诊病例以及此前榆林多地发布的寻人公告中多名密接者轨迹都提到了这个地方,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万家惠欢乐世界以及万家惠水世界。

请轨迹重合人员速报备,及时做核酸,检测身体状况!

据新华社消息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5名干部

因疫情防控履职不力被问责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了解到,因疫情防控履职不力,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后旗5名干部被问责处理。

据了解,察哈尔右翼后旗政府副旗长李国栋、察哈尔右翼后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辛效忠、察哈尔右翼后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张海峰被免职,察哈尔右翼后旗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富坚和察哈尔右翼后旗白音察干镇党委书记胡日成被停职。

商州疾控最新提醒!

这些来商返商人员请第一时间报备

近期,国内海南省,浙江义乌市,新疆伊犁州,兵团农四师62、64、67团和河南商丘市等多地疫情反复,社会面传播和疫情外溢风险较大。尤其是8月1日以来,海南省疫情发展迅速,以三亚为中心快速向海南其他市县扩散,已波及岛内8市8县区,三亚市从8月6日起全域实施静态管理。同时,另一旅游热点城市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目前也出现1例外省输入病例。当前,各地处于暑期旅游旺季,人口流动频繁,作为旅游热点城市发生疫情,其社区传播和外溢风险非常高。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效降低疫情传入风险,进一步保障全区人民健康安全,商州区疾控中心现向全体市民发出风险提示:

一、主动配合社区排查。凡7月23日以来有海南旅居史,7月26日以来有新疆伊宁市、伊宁县、兵团农四师(62、64、67团)旅居史以及浙江义乌市旅居史人员;与感染者轨迹有重合交集的人员;接到短信和电话疫情风险提醒的人员;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高风险职业等重点来(返)商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宾馆酒店报告,主动告知相关旅居史,积极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二、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外省来(返)商人员应主动配合车站、公路卡口、酒店(旅馆、民宿)、社区(村)的要求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市民群众应按照要求及时参加定期核酸检测,进入社区、小区、学校、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各类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须主动扫场所码、亮行程卡,配合测温。

三、坚持少出行不聚集。当前正值旅游旺季,请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密切关注近期国内外疫情进展情况,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区和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旅游、出差、探亲。确需出行者,须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备齐个人防护用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候机、候车时,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在拥挤、密闭场所久留。市民日常出行,要遵守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少去或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不聚集、不扎堆。

图片

四、线下线上安全购物。如需购买冷链食品,请到具备合法经营资质的正规市场或商超选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佩戴一次性手套或使用食物夹等工具以避免用手直接接触食品表面。收取快递时,尽量选择无接触配送,请务必佩戴好口罩及手套,先使用消毒液喷洒或擦拭包裹(含外包装及内物品),尽量在户外拆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及时处理外包装,取完快递后及时清洗双手。

五、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凡符合条件的群众请主动到辖区接种单位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满足加强针次接种条件的市民朋友请尽快接种加强针。60岁以上的老年人感染新冠肺炎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更高,尤其需要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早接种早受益,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六、倡导健康文明生活。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个人防护意识,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加强身体锻炼,坚持作息规律,合理膳食,戒烟限酒;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咽痛、干咳、发热、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及可疑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图片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