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暖人心——中医药文化进万家”主题系列活动走进陕西西安市临潼区

来源:“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 2022-07-22 14:27

传承精华,守正创新。7月21日,由陕西中医药大学支持,“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陕西中医药大学主办,“学习强国”西安学习平台、临潼区委宣传部、临潼区文旅局、临潼区卫健局、临潼区融媒体中心、临潼区代王街道党工委及办事处承办的“医暖人心——中医药文化进万家”第二场活动,在西安市临潼区扁鹊纪念馆广场举行。

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杨丽萍致辞。杜鹏 摄

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李隽致辞。杜鹏 摄

中共临潼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子阳宣布活动启动。杜鹏 摄

启动仪式上,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杨丽萍致欢迎辞,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李隽致辞,中共临潼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子阳宣布活动启动。

“医暖人心——中医药文化进万家”主题系列活动走进陕西西安市临潼区。杜鹏 摄

“医暖人心——中医药文化进万家”主题系列活动是“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品牌活动之一,旨在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通过接地气、入民心的活动形式,让中医药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使者。

省委理论讲师团副团长、“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副总编辑董艾彦与中医专家交流。杜鹏 摄

专家为基层群众进行面诊,现场答疑。杜鹏 摄

活动现场,秦都李氏药火针流派第四代代表性传承人李彩霞,陕西省巾帼建功标兵、第三届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雷烨,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乳腺病科创始人、学科带头人韩娟利以及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临潼区中医院、骊鑫中医康复医院、临潼开发区博仁医院、秦皇医院的专家们为基层群众开启健康服务。

养生保健操教学互动环节。杜鹏 摄

活动现场,陕西中医药大学的专家团队还带领群众一起学习养生保健操,在专家团队的精细示范下,大家跟随音乐舒展筋骨、活动关节、疏通经脉,体验中医药文化的功效。

专家们为基层群众做健康检查。杜鹏 摄

一幅幅科普展板,一件件膏方和中医药典籍的展示品,让群众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儿科、乳腺病科、血液肿瘤科、产后康复科、针灸推拿疼痛科、生殖内分泌科等科室专家现场“望、闻、问、切”,为基层群众做健康检查的同时,科普中医药知识,传播中医药文化。

“我早早就来排队了,医生给我开了中药方,在家门口就把病看了,这个活动非常好,希望多举办。”临潼区群众郑康健开心地对记者说。

中共临潼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子阳表示:“非常感谢‘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和陕西中医药大学,让我们临潼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专业的中医义诊服务。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文明的瑰宝,今天在扁鹊广场举办此次活动,让我们更深切地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加强互动交流,做好宣传推广,弘扬中华文化,凝聚奋斗力量!”

接下来,“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将继续联合陕西中医药大学,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陆续走进陕西各市各县区,进社区、进村镇、进企业、进校园,让中医药所蕴含的价值广泛传播,不断提升人们的中医药文化素养,为推动陕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工作人员协助群众下载“学习强国”APP。杜鹏 摄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