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医药大学70周年校庆暨新时代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大会公告(第一号)

来源:陕西中医药大学 2022-07-21 16:06

陕西中医药大学70周年校庆暨新时代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大会公告

(第一号)

陕西中医药大学是陕西省唯一一所中医药高等院校,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今年,陕西中医药大学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在此,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图片

七秩峥嵘,步履铿锵。学校前身是1952年在西安建校的西北中医进修学校,1959年升格为陕西中医学院,1961年西迁咸阳,1978年被中共中央56号文件确定为全国8所重点建设中医院校之一,1981年成为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990年成为首批有条件接收外国留学生和港澳台地区学生的中医药高等院校,2015年更名为陕西中医药大学,2017年被列为陕西省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单位,2019年升格为一本招生院校,2021年成为陕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70年来,学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坚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使命,秉承“精诚仁朴”校训,坚持立足陕西、面向西北、辐射全国、开拓海外的办学定位,为社会输送了10万余名德才兼备的医药类人才,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

笃行不怠,弦歌奋进。70年筚路蓝缕、玉汝于成,一代代陕中医人携手并进,弘扬延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祖国医学,保障人民健康。70年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涌现出“国医大师”张学文教授、郭诚杰教授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专家,产生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为代表的标志性成果,研发了“固肠止泻丸”等一批中药原创新药,在服务国家战略、抗击新冠疫情,增进人民福祉中贡献着陕中医智慧和力量。“丹心励耘七十载,薪火承继化新光”,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育质量逐步提高、社会美誉度和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中医药特色鲜明,中西医并重、医理工文管多学科交叉融合、协调发展的医科类院校,今天的陕西中医药大学正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向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目标奋勇前进!

图片

群贤毕至,共谱华章。70周年校庆是陕西中医药大学建设和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又是实现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开创新辉煌的重要机遇,也是全体陕中医人畅叙师生之情、同窗之谊的欢乐盛会,更是汇集人才、凝聚各方力量、共谋发展大计的重要契机。我们真诚期待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和朋友届时拨冗与会,共襄盛举,同谱新时代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华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陕西中医药大学

2022年7月20日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