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 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2022-07-06 18:50

6月9日至7月1日,省应急管理厅会同省消防救援总队,对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联合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组深入宝鸡、渭南、延安、榆林、汉中等5个市,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了解、随机抽查、查看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18家企业重大危险源专项整治、集中治理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共发现问题隐患132项。

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是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的有力抓手,是落实“消地联合”机制的重要举措,是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本质水平的有效手段,各级各部门和有关企业要高度重视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抓好工作落实。同时要深刻汲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结合夏季强降雨、高温等汛期季度特点,深入贯彻落实我省安全生产五十条措施和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认真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保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问题整改闭环管理,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推进我省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