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一线报道|对行动不便居民 社区上门核酸采样

来源:华商网 2022-07-06 15:40

7月6日,记者从相关街道、社区了解到,针对小区内行动不便人群,社区及医护人员都会专门上门进行核酸采样。

670e40b70af9bdce5afe5199144c7a5c.jpeg

西安市莲湖区枣园街道唐都花园社区工作人员称,社区在组织辖区居民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的过程中了解到,有一部分是失能、半失能的老年人以及残疾人,行动不便的他们无法自行前往检测点位进行集中检测。针对这部分人群,社区党委立即决定,让核酸检测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帮这部分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我们社区大概有20多人行动不便。”社区工作人员称,由医护人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组成的小分队每到一户居民家中,完成采样后,叮嘱他们做好日常防护和居室消毒。

\

同时,西安航天基地天谐苑小区内,社区工作人员也为老年人和行动不便人群提供绿色通道,或者上门检测,确保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华商报记者 马群

\

\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