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天佑儿童医院部分员工工资被欠7个月,回应:正想办法解决

来源:华商报 2022-07-06 12:39

近日,西安雁塔天佑儿童医院一员工反映被欠薪7个月,对此,该医院所属集团表示经营困难,“需要一些时间来解决。”

员工吐槽:只能刷信用卡生活

7月5日,西安雁塔天佑儿童医院员工李女士反映,陕西天佑儿童医疗管理集团拖欠工资7个月,至今不予解决。“我们是医院运营部的,2021年8月,我们部门被调到了集团,但集团没有按时发工资,今年3月,部门又被调回医院,由医院发工资,但奖金和绩效没有了,每个月两三千元。而且,医院没有与我们签订劳动合同,五险一金只缴纳了医疗保险。”

李女士说,他们部门去年调集团时一共11人,目前在岗7人,都遇到同样的情况。“我们最开始约定的工资在4000元到6000元之间。自己算了一下,集团欠我们每个人两万多元。”

7月5日,记者来到西安雁塔天佑儿童医院。李女士与同部门同事一起诉说了遇到的困难。“家里有房贷车贷,工资发不下来,只能刷信用卡,已经刷了差不多2万了。”许先生说。

一名姓张的男员工发愁地说:“现在家里的开支主要靠媳妇撑着。”

根据现场员工们的讲述,从2021年8月开始,集团和医院两方给每个人发放了4000多元生活费,有的同事撑不下去已经离职了。

李女士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劳动合同,是2021年8月人事关系调往集团时,集团与她签的劳动合同。合同里写着,固定期限劳动合同3年,自2021年8月1日起至2024年7月31日止。合同落款甲方盖章单位为陕西天佑儿童医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时间为2021年8月20日。

集团行政负责人:已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专门解决此事

随后,记者见到了西安雁塔天佑儿童医院行政副院长樊女士。她说,医院目前经营困难,员工的奖金绩效与医院收入挂钩,不仅是运营部员工,其他部门员工的奖金绩效也受到了影响。关于劳动合同,目前正在准备,马上补签。关于五险一金,目前只缴纳了医疗保险,等医院经营情况好转,会补缴其他保险和公积金。

记者见到了陕西天佑儿童医疗管理集团行政负责人孙先生。孙先生说,这两年集团在亏损,经营状况很艰难,原领导班子走了,新领导班子今年6月接手。对于员工的工资问题,目前集团成立了专项小组,正在核实人数和金额,将想办法解决。集团需要一些时间,一方面寻找投资方,再一方面加强经营,“员工的工资问题一定要解决的。”

原标题:《西安雁塔天佑儿童医院 部分员工工资被欠7个月 医院所属集团:经营困难,已成立专项小组,正想办法解决》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