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纪录!朱鹮宝宝不到1个月飞70多公里回家探亲

来源:陕视新闻微博 2022-07-01 17:41

近日,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野外巡护中发现一只朱鹮幼鸟,腿上带着蓝色环志,编号为77A。根据全国鸟类环志中心为各地分配的环志色彩归类,经陕西省宁陕县朱鹮保护中心确认,朱鹮77A是2022年4月出生于宁陕县城关镇老城村的幼鸟。通过连日观察,77A个体觅食等行为无异常,个体较为瘦弱,可能和脱离亲鸟照顾及长途迁移营养不良有关。

工作人员表示,每年6月大部分朱鹮幼鸟陆续离巢出飞,像77A在离巢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迁移直线距离达70余公里尚属首次发现,刷新了朱鹮幼鸟出飞后的最远活动距离。 难以想象它是如何翻越重重大山、克服中途食物补给诸多不确定性,成功避免天敌威胁等情况下创造了这一奇迹。(记者:况元媛 编辑:王晴 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供稿)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