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陕西两展馆入选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来源:群众新闻 2022-07-01 11:13

近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新命名54个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陕西省交大西迁博物馆、郭秀明纪念馆入选。

交大西迁博物馆坐落于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展馆以图文实物和多媒体等展陈形式溯源南洋、致敬西迁、向西而歌,体现西迁人“听党指挥跟党走”“打起背包就出发”,筚路蓝缕西迁创业的艰苦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示西迁精神激励一代代知识分子奋勇前进的磅礴伟力。交大西迁博物馆已成为弘扬西迁精神的重要阵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发挥立德树人作用的重要平台。

郭秀明纪念馆位于铜川市印台区红土镇惠家沟村,始建于1999年12月,历经数次提升建设,面向社会免费开放。纪念馆通过实物实景、图片、历史材料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了优秀共产党员郭秀明的先进事迹和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的崇高精神。纪念馆先后被确定为陕西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发挥着爱国主义、党性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的主阵地作用。(记者 赵杨博)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