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以儿童剧形式弘扬中华茶文化 《寻茶奇缘之我们来找茶》西安首演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22-05-29 14:50

7119243eeaf02f07fd3e5a5f0e9e7474.jpeg

5月29日,首部原创茶文化主题儿童舞台剧《寻茶奇缘之我们来找茶》首演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e59430e487ca837ad1055732524c6fc6.jpeg

国乐剧《琵琶行》导演、著名音乐制作人于剑飞,著名茶文化专家林治,著名制片人、法门寺博物馆特约研究员王苗、陕西省茶业协会秘书长穆世超、陕西省茶叶流通协会会长郭建军等参加发布会,并与现场的孩子们一起观看《寻茶奇缘之我们来找茶》的首场演出。

57cf868806480e2f00c379ca5433b8bc.jpeg

中国的茶文化厚重渊远,如何让这片历经数千年的“东方树叶”轻盈纯粹地走进儿童的视野,为茶文化的传承架设一道彩虹桥?儿童剧《寻茶奇缘之我们来找茶》在创作和表现手法中做出了很大的创新和突破,它不同人们熟知的《白雪公主》《小红帽》等传统儿童剧的表现手法,而是在故事、情节、特定的人物形象以及善与恶,美与丑的冲突里加入了六大茶类的普及知识。整部剧以当下倍受孩子们喜爱的新型奶茶开场,讲述了奶茶决定去茶林中和茶叶们一较高下,去寻找天下第一茶,经过种种磨难、大家最终成为了好朋友的动人故事。

5e01aa8198636cb9f44d931afabfeffd.jpeg

伴随着主题曲《唱茶歌》稚嫩的歌声和欢乐的旋律,儿童剧《寻茶奇缘之我们来找茶》拉开帷幕。该剧通俗易懂,将舞蹈、武术、说唱、唐诗、京剧等多种艺术元素融合在一起,演员通过视觉、听觉、肢体等综合表现,将多种服装造型跟六大茶类巧妙融合,带给孩子们丰富的艺术体验,让孩子们更容易接受和喜爱。一个多小时的演出,精彩纷呈,不断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ed442dbc5ac5cf31ffee3382c9498ddf.jpeg

儿童剧《寻茶奇缘之我们来找茶》由戏茶文化传播(西安)有限公司与陕西大秦麦田文化演出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该剧的上演,填补了茶文化主题儿童剧的空白,在传承历史和人文元素的同时,又赋予了艺术新的色彩和惊喜。该剧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推动茶文化儿童剧的发展与传承,丰富、改变人们对戏剧教育的认识,在彼此之间架起一座桥梁,以实际行动推动儿童剧行业的发展,该剧也将陆续与全国观众见面。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