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代表风采】王力:在公益路上绽放光彩

来源:陕西日报 2022-05-29 08:10

5月27日,记者再次采访王力,已是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作为省党代会代表,他从商洛赶到西安参会。

王力是商洛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多年来,他通过不懈努力,带动无数热心人士加入志愿者行列。

说起王力的公益之路,还要回到2013年。

2013年9月14日,陕西五洲矿业有限公司职工王力在“山阳论坛”网站发了一篇帖子,呼吁组建“山阳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发帖当天,他便组织14名协会成员,驱车到山阳县色河铺镇敬老院看望了43名老人,送去慰问品,还为老人包饺子、表演歌舞。

说起发帖的初衷,王力回忆:“刚工作时,经常看到一些贫困群众因为抚养孩子、亲人患病等生活难题愁容满面。我常思考,如果有人能帮他们一把,也许他们就会有不一样的人生。可是具体该怎么做,当初我也很迷茫。但我知道,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帮助别人也只是杯水车薪。于是我就想,会不会有人跟我一样,愿意去做一些帮助别人的事情呢?”

于是,王力决定组建一支志愿者队伍。

在之后的日子里,王力和他的爱心团队先后探望敬老院里的孤寡老人,走访全县的抗战老兵……作为一名普通职工,王力的工资并不高,除了基本的生活花费,剩余的钱几乎都用于爱心支出。

就这样,王力的公益团队逐渐发展起来。2018年1月,王力当选“中国好人”。

回顾做公益的这些年,王力的脚步在商山洛水间从未停歇:资助农村贫困学生、贫困家庭;在疫情中组织志愿者开展宣讲活动、为群众代办代购;去年商洛遭遇水灾时,他坚守抗洪救灾一线……

“我当选火炬手了!”去年夏天,王力成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残特奥会火炬手。得到消息后,王力的喜悦无法言表。“火炬手的经历对我是一种鼓励,更加照亮了我的志愿服务之路。我将继续在热爱的公益路上奋力奔跑,不负时代,让青春绽放绚丽光彩。”

今年1月,共青团中央、农业农村部共同发布《关于表彰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的决定》,王力的名字光荣上榜。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志愿者的精神。如今在省党代会现场,王力依然是那个坚守初心,愿意为更多人的幸福贡献力量的当代青年。“这个伟大的时代为青年提供了实现青春梦想、创造人生辉煌的机遇,我会倍加珍惜。”王力说,“我要跑出当代青年的更好成绩。”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