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记者观察】让基层战斗堡垒强起来

来源:陕西日报 2022-05-29 08:06

“村党支部带领全村百姓,大力发展农林牧渔业和乡村旅游,美了乡村,富了乡亲。”

“目前社区所有小区建立了小区工作站,民情直通车开进了小区,在群众家门口开展服务。小区每栋楼还配备1名楼栋长,同时建立起‘社区党组织—小区党组织—楼宇党小组’的组织架构。”

“疫情中,企业党总支引领企业把生产经营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党员员工24小时轮岗,集中生产防疫用品。”

……

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黄陵县索洛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柯小海,徐家湾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戈丹,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谢晓林等党代表向记者介绍发展、建设成绩时,不约而同强调了党组织的引领作用。这也是省党代会报告中“党的组织体系进一步织密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发挥”这一总结的生动体现。

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是各项任务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在疫情防控中也充分证明:党建工作平时抓得好抓得实,关键时刻才能发挥出巨大作用。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催人奋进。奋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更要不断加强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建强基本单元,筑牢战斗堡垒,把党员组织起来、人才凝聚起来、群众动员起来,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基层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尽心竭力把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办实办好。刘居星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