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视频丨西康高铁19座隧道全部开工建设

来源:华商报 2022-05-28 12:03

西康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通道中包(银)海通道、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建正线全长约17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设西安东、太河、柞水西、镇安西、桐木、安康西6个车站,除西安东站及安康西站外,其余均为高架站。 西康高铁全线大中桥梁26座,隧道20座,桥隧比高达94.4%,其中秦岭太兴山隧道全长18.831公里,是全线最长隧道。西康高铁的隧道比例是全国150公里范围内隧道占比最高的高铁。 西康高铁建成通车后,西安至安康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小时左右缩短至1小时以内。

自2021年6月29日西康高铁正式开工建设以来,西成客专陕西公司全面落实国铁集团安排部署,西康高铁19座隧道已全部开工建设,项目建设按照既定目标顺利推进。 华商报记者 陈团结 毛蜜娜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