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代表心声】戈丹:“党建+志愿服务”助力社区治理

来源:陕西日报 2022-05-28 08:07

“社区工作量大面宽、繁杂琐碎,需要创新方式方法,整合资源,形成社区服务的特色优势,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5月27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西安市未央区徐家湾街道徐家湾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戈丹说。

近年来,徐家湾社区以党建为引领,探索形成了“小蜜蜂”党员志愿服务队、“小区工作站”等特色品牌,在创文创卫、平安建设、城市管理、帮办代办、民生保障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走出了一条“一核引领、多元共建”的城市党建新路子。戈丹建议,基层社区应充分发挥社区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借助“党建+志愿服务”模式,将城市精细化管理提档升级,进一步提高基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让社区成为群众幸福生活的港湾。记者 刘枫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