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延安文化与文化自信”学术研讨会举行

来源:群众新闻 2022-05-24 08:08

cb4565bb17daa5494fd35602a1b0e484.jpeg

5月22日,西北大学主办的延安文化与文化自信——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学术研讨会举行。研讨会作为该校120周年校庆年系列学术活动,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肯定和充分评价,为青年学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

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建荣出席会议并致辞。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朝琦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西北大学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院院长梁星亮教授主持会议。陕西党校系统、党史系统、高校系统、社科院系统的专家学者,以及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研究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吕建荣介绍了近年来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院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取得的重要成果,并表示西北大学具有深厚的红色血脉和红色文化,广大师生将始终不渝地将延安精神融入学校工作,使之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独有的文化基石和精神财富。延安大学教授高尚斌,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赵耀宏教授,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李忠全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延安文化的自信、底气”“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文化自信的文化基石”等主题,作了大会发言。

b1abcce024477e518eb8b3e922608618.jpeg

研讨会后,西北大学召开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共产党延安时期编年史(十三卷本)》编撰工作第二次推进会。与会专家充分讨论,就项目进度、研究重点难点、框架调整、子课题内容、阶段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相关建议。(作者:柏桦)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