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陕西一地突降冰雹……未来几天西安将冲到39℃!

来源:第一新闻 2022-05-23 22:44

今天(5月23日)下午16时许

延安市志丹县遭受冰雹袭击

图片

图片

陕西省气象台05月23日16时08分

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

预计下述地区未来6小时内出现冰雹天气可能性很大,并可能造成雹灾:延安市宝塔区、安塞区、子长市、志丹县、延川县、延长县、甘泉县、富县、洛川县、宜川县、黄龙县、黄陵县,榆林市神木市、清涧县,铜川市宜君县,部分地方伴有短时暴雨和雷电活动,请注意防范。

图片

进入汛期以来

全省气候状况复杂多变

部分地区低温冻害、冰雹等

极端灾害天气多发频发

对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

据气象部门预计

今年汛期我省旱涝并存且极端性突出

全省粮食和农业安全生产风险较大

近日

省农业农村厅发布相关通知

图片

要求各地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气象、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的沟通会商,及时了解掌握雨情、旱情和病虫情发生动态,科学研判发展趋势,指导农民提早做好防御准备。

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准确调度农情、灾情信息,并通过农情系统及时报送灾情信息,特别是在重要时段,要加密调度频次、扩大知悉范围,为科学抗灾、及时救灾提供依据。

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及早准备,加强和水利、电力部门的沟通,动员村组组织群众及时检修灌溉设备,对可能出现的伏旱,采取多种方式、开动一切设备、全力扩大灌溉面积,降低灾害影响。针对局地出现的强对流天气,果区要指导群众提前架设防雹网,并及时补肥、灌水,促进树体恢复,设施农业区要加固设施棚体、覆盖草帘防止棚体坍塌,切实减轻灾害影响。各地要做好以草地贪夜蛾、玉米粘虫等为重点的秋粮作物重大病虫防治工作,加大病虫监测频次,扩大监测范围,大力推进专业化统防统治,强化指导服务,狠抓关键措施落地。

不过今天白天

截至14时

全省有八个站点突破30℃

让人直呼热热热

图片

16时

西安城区最高温度达到35.4℃

早晨与正午温差依旧较大

但整体温度偏高

图片

具体预报✦

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西安城区晴间多云,17℃~34℃,其他区县晴间多云,最低气温15℃~17℃,最高气温32℃~35℃;

明天晚上到25日白天:多云转雷阵雨,18℃~32℃,阵风5-6级;

25日晚上到26日白天:小雨转阴天,15℃~26℃。

西安气温29日将达到39℃

据中国天气网和@新闻联播天气预报

西安气温将在29日达到39℃!

图片

图片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