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铜川市耀州区以“耀朗读”品牌推动全民阅读

来源:陕西日报 2022-05-23 11:20

为倡导全民阅读,传承文化经典,近年来,铜川市耀州区重点打造“耀朗读”品牌,创新活动内容形式,扩大影响力,提高群众的参与率和满意度,让书香滋养群众的精神家园。

“马灯照亮陕甘边,指引红军向前行……”日前,在照金镇照金红军小学的读书会上,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陈家坡会议旧址管理所讲解员杜天祥为同学们诵读经典。慷慨激昂的诵读和生动形象的讲述赢得了阵阵掌声。

近年来,耀州区鼓励全区中小学生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文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谈心得、话感悟,在阅读中修身养性,增长才干;支持各大企业围绕“阅读经典好书·争当时代工匠”主题,组织开展线上阅读分享、文学知识竞赛等活动。

耀州区文化底蕴深厚,文化名人辈出,书香气息浓郁。近年来,耀州区以“耀朗读”品牌为抓手,多元化、多层次、多领域深入开展全民阅读,营造阅读逐梦未来、书香浸润时代的浓厚氛围。学习出版社《全民朗读经典范本》首发仪式暨“耀·朗读”风采展在耀州区举办时,虹云等国内著名语言艺术家在耀州区进行示范朗读,牵头成立耀州区朗诵艺术协会并发展会员300余人。“耀朗读”系列文化品牌活动被评为铜川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二等奖,在全国文联组联工作会上作了交流。

此外,耀州区充分发挥农家书屋、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开展“倡导全民读书 享受阅读快乐”阅读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覆盖机关、镇村、校园、企业,为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公益阅读项目和常态化阅读志愿服务,更好地引导群众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同时,耀州区对农家书屋提质增效,对全民阅读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鼓励基层建好用好农家书屋,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力量。

耀州区还策划制作了宣传片《全民阅读 书香耀州》,通过党校讲师、道德模范等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人群分享读书心得,在全区形成了读书明理、读书明志,日读一书、终身读书的良好示范效应和强大推动力。

“书能给人以知识、给人以智慧、给人以快乐、给人以希望。遇见好书,爱上阅读。持续发挥社区书屋作用,为居民提供优质的阅读体验,我们一直在努力。”铜川市首批全民阅读示范点、耀州区华原社区党总支书记封香莉说。

对于一座城市来说,氤氲的书香,彰显了与众不同的文化魅力。耀州区将不断加强全区全民阅读阵地建设,打造一批全民阅读示范点,扎实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常态化开展,持续擦亮“耀朗读”品牌。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