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临潼区打造爱国主义教育“红色”示范田

来源:陕西日报 2022-05-23 11:17

5月19日,西安市临潼区委宣传部组织青年干部及“临小宣”成员等60余人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华清宫,缅怀英烈、触摸历史、感悟未来。

“西安事变大型实景影画让我们仿佛走进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近距离感知历史。”在观看完实景演出《12·12》后,西安工程大学学生倪瑞祺说,“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当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努力学习,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这次活动我们邀请了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的28名大学生以‘临小宣’成员的新身份参与其中,希望把临潼区爱国主义教育‘红田’工程打造成全区爱国主义教育的一张特色名片。”临潼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临潼区委宣传部创立“临小宣”工作室,希望通过“临小宣”吸纳高校及社会上的有志青年,一起将临潼故事讲好。

临潼区策划的爱国主义教育“红田”工程,深度串联全区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推出一批示范性强、参与度广的爱国主义教育精品课,选拔培养一批爱国主义教育讲解员,建立起完善的爱国主义教育体系。临潼区将以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依托,打造出一片爱国主义教育的示范田,让爱国主义的“种子”在青少年和广大干部群众中生根发芽。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