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归属感增强 权益有保障 4600名新业态劳动者有了“娘家”

来源:西安日报 2022-05-20 11:21

昨日,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上,几名刚刚拿到《中国工会会员证》的外卖配送“小哥”聚在一起,笑容洋溢,加入工会联合会,代表着他们有了归属和保障。

为扎实推进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5月19日上午,西安市总工会在李家村万达广场举办了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此次有46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170名网约配送员、网约车司机、商场信息员代表来到现场,与会领导为新入会会员代表颁发了《中国工会会员证》,并发放了300份“爱心大礼包”。

“今天,‘娘家人’把我们吸纳到工会组织中,让我们有了更强的归属感。”外卖配送员徐剑高兴地说,今后要把这种关爱转化为勤奋工作的动力,用自己的双手,更好地服务市民朋友,为城市发展贡献力量。徐剑口中的“归属感”,得到了不少新入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认同。李媛媛是一名网约车驾驶员,从业3年多来,她第一次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在单打独斗。“我以前觉得开网约车就是‘个体户’,自己给自己赚钱,现在身后有了工会组织,感觉更有依靠,遇到困难有人帮助解决,合法权益更有保障。”李媛媛说。

据介绍,近年来,市总工会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立健全了集中入会、建会入会项目化管理、服务关爱行动等制度。先后成立西安市道路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和西安市邮政快递业工会联合会等,进一步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截至目前,全市31265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了工会组织,其中货车司机工会组建187个,会员8290人;网约车司机工会组建2个,会员174人;快递员工会组建88个,会员20125人;网约配送员工会组建15个,会员2676人。

(记者 袁玥)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