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新春走基层】陕西杨凌:开足马力抓生产 奋力实现开门红

来源:杨凌融媒体中心 2022-01-25 15:22

1月18日,杨凌步长制药有限公司中药提取车间,一排排投料筒、提取罐轰轰作响,身穿蓝色工装的员工穿梭其中,忙碌在各自岗位上。

“新年伊始,公司生产订单接连不断。我们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各部门实行双班生产,部分岗位三班生产,全力以赴奋力夺取新年的开门红。”杨凌步长制药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刘虎告诉记者。

疫情期间,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外地员工实行闭环管理,全部吃住在公司。加上生产任务重,春节期间,公司很多员工都选择了就地过年,预计部分车间个别部门要工作到大年初一才能放假。

杨凌步长制药有限公司自2020年6月正式投产运营以来,已有“荣发胶囊”“头痛宁胶囊”“肾阳胶囊”和“小儿咳喘灵口服液”等4个产品顺利下线投入市场,产品涵盖了片剂、胶囊剂、颗粒剂、口服液等剂型。2021年,该公司主要产品的发货量创历年新高,产值从2020年的6700多万元已增长到如今的1.3亿元。

“为了保障市场供应,目前公司各个部门生产车间都开足马力,全力保质量、提产能,预计今年一季度产值同比增长20%。”刘虎表示,公司在2022年将进一步提升产能,加快产品转移,产品落地步伐,实现公司新的高质量发展。

年关将至,年味渐浓,市民对年货的需求也迎来了高峰期。1月18日,走进杨凌心特软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身穿防护服正在进行配料、打料、冷冻、成形、醒发、烘烤、包装,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作为一家以生产销售中西糕点、休闲食品为一体的食品企业,杨凌心特软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产品有面包、蛋糕、粽子、月饼等90多个品种,产品畅销全国各地。2021年底受疫情影响,产品市场需求出现明显下降,产能也只能达到往年的30%,这令公司总经理李晓静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目前,随着全省疫情形势好转,该公司生产线正逐步恢复生产,尽力挽回疫情带来的损失。

“春节马上临近,公司正积极复工复产,保障春节市场供应。”李晓静告诉记者。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连日来,杨凌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进度,用勤奋工作打开企业发展新局面,力争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工人们正在进行包装作业。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