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杨凌渭河大桥交通管制 男子涉水过河被困河道滩地

来源:杨凌发布 2021-12-28 22:52

12月28日上午,杨凌示范区水务局接到市民反映,称有人从渭河南岸涉水过河时被困河道滩地。

接报后,示范区水务局立即行动,开展营救工作。

根据被困情况,经过现场研判,调整2号坝各坝袋蓄水高度、控制被困周边河流过水量等措施,最终,被困群众在河道水位降低后,被周至县工作人员安全营救回渭河南岸。

图片

记者从示范区水务局了解到,此类事情自杨凌渭河大桥交通管制后偶有发生,有从对岸涉险游过来,也有从杨凌向对岸游,庆幸的是都被巡逻人员和监控设备发现,及时进行了阻止,防止了意外发生。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大部分群众坚决响应国家号召,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但仍有个别人不遵纪守法,强行冲卡、我行我素,这不仅是对自己、对他人的不负责,也严重扰乱了疫情防控大局。

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换位思考。广大医护人员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在寒冷的天气里坚守岗位,不能因为一些人的“不安心”“不配合”,导致前功尽弃。

我们在此呼吁:人人都是这场人民战“疫”的重要参与者,都是疫情防控不可或缺的一环,容不得半点懈怠马虎、来不得丝毫侥幸,广大市民群众应自觉做到非必须不离杨、非必要不出杨,积极遵守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不可心存侥幸涉险闯关,这样既给自身生命安全带来危害,也会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