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致“学习强国”的一封信】感谢您,带我向阳而生,逐光而行

来源:临渭区融媒体中心 2021-12-08 18:22

亲爱的“学习强国”:

您好!

记得那年我们初相识,就被您的强大功能而惊艳。每一个清晨和午后,伴随着一声清脆的水滴声,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我的学习时光如约而至。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我认识了高山仰止的共和国脊梁、时代楷模人物、也看到了我们身边的无数个感动。还有大量可以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图书等资料,惊艳过后是震撼,海量的学习资源,总能挖到我想要的学习宝藏。

在您的引领下,我读新思想,看直播中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系家国天下。看快闪、走近大自然,品风土人情,赏最美中国。两年来,您是我身边最渊博的师者,引领我不断地提升自我,学习成长;您是我亲密无间的朋友,陪伴我一路砥砺歌行,春华秋实;您形式多样、内涵丰富,您博大精深、胸怀宽广;您有教无类、可亲可敬。您像一位伟大的母亲般滋养着我,指引着我一步一步向阳而生,逐光而行。

热爱,让生活闪闪发光!我试着拿起笔记录生活中的点滴感悟并形成文字,每当看到有文章在各种媒体平台发表,看到自己的文字变成铅字,心里总是止不住地欢喜,这时候,怎能忘了您,曾拉着我一步一步向前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2020年10月1日国庆节,和往年一样,我和爱人带着女儿在广场拍照,听着饱含深情的旋律,看着大街小巷飘扬的五星红旗,家国情怀又一次在心中澎湃。晚上回家,我写了一篇文章《大日子里的小幸福》,记录了青春、梦想和未来,写下了从青春懵懂到三口之家,我们一起走过青春岁月,一起并肩成长,一起见证祖国的盛世巨变,一起创造我们的小小幸福。这篇文章在今年3月获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三等奖,这也是我第一次获得如此大奖,手捧来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大礼”,看着掌中这一抹中国红,心里别提有多甜!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两年来,我不断地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汲取营养。您俨然已成了我的必修课和“掌中宝”。更是我的理论宝库和精神家园。我最喜欢看的是“每日金句”,短短的几句话,或讲做人做事,或谈治国理政,句句精辟入里,振聋发聩。例如在9月10日的“每日金句”:“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做好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就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这是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讲话,通过学习,我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对教师的殷殷希望,更坚定了立足教育岗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心和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更是发挥了高屋建瓴、举旗定向的作用,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在“红色记忆”中读“红色故事”;走进“革命遗址”,学习“中国精神谱系”;在“红色经典·微党课”中打卡红岩革命纪念馆,重温共产党人初心本色;《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声书,边听边学,入耳入心。

这一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入人心,同时,也让我在学习中不断地成长。因为要负责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学党史、查资料,您总能给我最及时,最权威的帮助。我用心挖掘教育系统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撰写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深度报道,《童心向党·红色旗帜下成长》《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学百年党史 铸品质教育 育时代新人》等15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稿件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发表,为推动渭南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无数个清晨、黄昏,或是夜晚,指尖轻触屏幕,学习点亮人生。转眼间已是今年最后一个月,这一年我们的国家,我的小家,还有我自己,在风风雨雨中有收获,有成长,日子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甜,这一刻,只想说:谢谢您!感谢您带着我向阳而生,逐光而行,未来的日子里,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越来越好,愿所有的美好如期而至。

此致

敬礼

杨丽娜

2021年12月7日

杨丽娜正在观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本文图片由杨丽娜提供)

获奖证书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