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主动报告!安康、商洛发布最新防疫要求!

来源:第一新闻 2021-11-29 14:56

11月28日

汉滨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11月25日,上海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在11月19日至21日同时均有苏州市旅居史。徐州市1名、杭州市2名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为科学精准做好汉滨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降低疫情在汉滨区传播风险,汉滨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一、积极配合主动报告。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特别是11月15日以来有上海市(浦东新区、青浦区),11月19 日以来有苏州市,11月21日以来有徐州市,11月22日以来有浙江省杭州市等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以及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人员,要立即向所在村(社区)、单位、入住酒店报告,并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非必要不前往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确须前往的,要提前向单位或村(社区)报备,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两站一场”、高速公路出口要对所有车辆查验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对有外省旅居史来返汉滨人员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分级分类管控。对入境隔离期满返汉滨人员,落实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点对点闭环转运;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来返汉滨人员,落实14天集中隔离管控;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 (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的县、市、区)来返汉滨人员,由社区、村 (单位 )落实14天健康监测措施,第一时间进行1次核酸检测。凡是国内报告1例及以上有传播风险的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县(市、区、旗),汉滨区均视其为中高风险地区,按照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来人分类管理。

三、做好自我健康检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者,要主动向村(社区)报告,并佩戴口罩及时到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向医生报告发病情况及旅行史、接触史,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做好重点场所防控。各大景区、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超市农贸市场、影剧院、交通场站、公共交通工具等重点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通风、消毒、测温、查验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五、积极主动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有助于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减缓并最终阻断疾病流行,保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并积极配合做好3-11岁儿童疫苗接种工作。

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不扎堆,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拒不配合防疫工作及瞒报、谎报个人相关情况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汉滨区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1月28日

商洛疾控:全市重点场所

要全面加强健康码、行程卡核查!

近期,继11月25日江浙沪三地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之后,11月28日内蒙古满洲里市报告19 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为从严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确保广大市民健康安全,商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健康提示:1、主动报备行程。凡是与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同时空、同时间段有交集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商返商人员,请第一时间向目的地社区(村组)、工作单位或宾馆酒店报备,配合落实防控措施。2、个人防护不可松懈。请广大市民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密切关注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佩戴好口罩,及时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3、遵守防疫规定。当前,正在省外出差、旅游等未返回商洛市人员请做好旅途、就餐等过程中的个人防护。密切关注国内各地区疫情信息,如与目前国内已报告病例的公布行程有轨迹交集,请立即向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告行程,就地自我隔离不外出,并配合各项管控措施。如滞留在涉疫地区,请严格遵守当地的防疫规定和要求。4、合理规划出行。请大家及时关注官方公布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近期非必要不离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地区旅游、出差等。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商洛市后均应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或所在单位报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配合落实当地相关防控措施。5、严格核查验证。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尤其是住宅小区、商场超市、酒店饭馆、旅游景点、文化娱乐场所、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要全面加强健康码、行程卡核查,对外省来商返商人员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6、尽早接种疫苗。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包括3-11岁无接种禁忌症儿童,请尽早主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种,共筑免疫屏障。已完成疫苗接种6个月以上的人群,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