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长安银行:打造“六大课堂”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陕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 2021-10-17 07:5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安银行党委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发挥组织优势,创新方式方法,通过打造“六大课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

“理论课堂”抬升学习高度

区分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分层级建立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集中组织领读领学、交流研学,以上率下带动机关、辐射全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心走深走实。组织全行4000名员工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全行开展党史专题辅导和宣讲60场、覆盖5767人次。开展“长安大讲堂”“渭华书苑”“圣地大讲堂”等理论课堂,举办培训班、读书班175期,覆盖6739人次。

“网络课堂”拓宽学习广度

着眼银行青年员工多、营业网点分散的实际,开设“党史百年天天学”“学好党史展风采”等学习专栏,使党史学习教育搬上“云端”、嵌入网络。加强“学习强国”等线上学习培训,组织1400名党员干部参与党史学习答题竞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互动感。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利用网络推出“党史微课堂”“党史微分享”,开展“我是党史传诵人”“对党说句心里话”等系列活动,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性和吸引力。

“红色课堂”提升学习厚度

用足用好延安、照金、马栏等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等,开展现场教学,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等方式提升学习效果。组织红色观影,打卡红色地标,传承红色家风,参观党史展览,进一步激发革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各级基层党组织赴西安八路军办事处、扶眉战役纪念馆等当地资源,实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活动课堂”燃起学习热度

各基层党支部累计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172次,引导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获得启迪,汲取力量。通过184名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一堂堂生动的党课,带领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历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征集读书体会337篇、“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227篇,通过摄影、演讲、唱红歌、文艺汇演等活动,讴歌党的伟大,增强爱党之情,进一步坚定每位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长安银行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实践课堂”提升学习温度

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9项热点问题,围绕服务实体经济、社会痛点难点、为民便民惠民等,集中出台有利于纾解社会痛点难点的金融解决方案,推出一系列为民惠民便民的金融服务举措,结合作风能力建设解决一批基层反映强烈的梗阻问题和切实关心的实际问题,致力打造群众满意的“责任银行”“智慧银行”“合规银行”。

“发展课堂”促进学习深度

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眼“高质量”做好“十四五”时期经济金融发展工作,坚持将新发展理念与陕西经济实际有机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双促进。积极响应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抢抓全省重点项目发展机遇、秦创原平台机遇、碳达峰与碳中和政策机遇,按照既定的工作部署和路径措施,大力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加强政银合作平台搭建,加强全面风险管理,提升全员合规经营管理水平,为服务陕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金融支撑。

知晓历史才能望远,理解历史方能行远。长安银行党委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金融能力,持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丰富的金融服务需求,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金融力量。

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长安银行金融支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