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我为群众办实事】陕西省财政奖补优秀普惠托育机构 保障婴幼儿照护事业行稳致远

来源:陕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 2021-10-17 07:54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是生命全周期管理的重要内容,事关千家万户婴幼儿健康成长,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陕西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推动优化生育政策顺利实施,减轻家庭养育负担的重要举措。陕西省财政厅将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住重点难点问题,补齐短板弱项。2021年新增安排资金500万元,采取以奖代补的办法,重点用于奖补全省优秀普惠托育机构,保障陕西省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事业行稳致远。

优秀普惠托育机构由省卫健委综合考虑各县区推荐、调研评估成绩以及托位规模等因素确定,共确定优秀托育机构126个,省财政给予奖励补助,主要用于托育机构场地租赁、设施改造、设备购置、人员培养等方面。项目的实施使陕西省托育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得到提升,有效调动了各县区政府和社会力量举办普惠托育机构的积极性。

下一步,陕西省财政厅将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的引领和撬动作用,以完善生育服务体系为重点,大力发展普惠托育服务,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支持陕西省完成“十四五”千人口普惠托位指标等任务,促进陕西省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