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续写丝路新篇章】喀什古城众创空间:为梦想提供成长的沃土

来源:中国网 2021-09-28 17:47

编者按:“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网络主题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主办,陕西省委网信办、甘肃省委网信办、青海省委网信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网信办以及人民网、中国网承办,旨在发挥中省主流网络媒体优势,集中宣传好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省区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强开放合作、实现协同发展的的积极举措和典型经验。

288a39ae3be9ddf8997bceebc0a5812c.png

中国网喀什讯(刘小鱼) “我不在乎别人对我的评价和拥有了多大的成就,我更在意的是我这一生帮助了多少人成就了他们的梦想。”初见田瑞杰,憨厚朴实是他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而就在这朴实的背后,却有着这样一句看似空想却又意义不凡的话是他一直坚持的初心与信仰。

6fe722b2e976a32c14d4333c87fd8603.jpeg

喀什古城众创空间

田瑞杰是喀什深喀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21日,旨在为创业人才提供信息咨询、培训、项目推广、技术服务、项目孵化等综合性科技服务,喀什古城众创空间是该公司运营的主要项目。“其实,我们也曾多次创业,在大学就曾创办过公司,一路自己摸索,并存活了下来,创业的艰辛只有体会过的人才知道。”谈及创业的初心,田瑞杰深知创业的不易,自己与现公司总经理王志炜、副总经理车晓飞和李耕果四个河南小伙来到喀什,一起创业,不仅仅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更想要为创业者助力,让更多的人实现创业梦想。

dc15e854ef7621a3c9866a529bbf4b5d.png

喀什深喀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瑞杰接受采访

创业意味着挑战与机遇并存。田瑞杰说到,当初选择来喀什,是因为这里有着良好的政策环境和资金支持。从4人到现在的20人,一点一滴都是公司发展的喜人成果。“我们就是要打造国内一流的科技服务水平和南疆最具竞争力的科技服务和双创管理团队,努力打造南疆乃至全疆颇具影响力的全要素孵化加速众创服务平台,助力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新常态。”不论何时,田瑞杰依旧是“野心勃勃”。

事实上,喀什古城众创空间自成立以来,积极融入喀什特区“双创”大潮,参与协办创新创业大赛4场次,举办创业培训16期次,培训创业人才2500余人次,成立了规模200万元的古城创投基金,累计为11家入孵企业提供85万元融资服务。同时,充分发挥众创服务平台引商聚商功能优势,采取“平台招商、以商招商”方式,吸引了105家企业入驻,共解决就业350余人,累计产生税收2000余万元。并先后获得自治区级和国家级众创空间称号。

1b862668ee6ed7d764c684ead4628258.png

喀什古城众创空间入驻企业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工作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喀什古城众创空间从创建初期就本着为创业者服务的初心,不断地进行着天使投资,行业涉及广泛。“我们在提供服务,也在不断接触并增长着各行业知识,更有一些接触各行业精英的机会,有了这些的支持,就更能为创业者提供更加专业的培训和建议。”田瑞杰说到,创业与帮助创业是双向的选择过程,更是共同进步的过程。

318b2ba97cecd27682bbd1ea230231f0.png

喀什古城众创空间文创走廊

“现在我们不再单单是为创业者提供业务发展和管理经营所需的场地,我们还会免费提供创业指导、融资服务、人才培训等多类型的服务。喀什古城众创空间正在发展成为一个集创新、创业、信息共享、项目孵化等为一体的多功能科技服务平台。”田瑞杰介绍,目前,喀什古城众创空间的服务体系正在不断完善,发展势头良好,也在努力引导喀什市乃至喀什地区的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要素向喀什古城众创空间集聚,打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只要坚持与努力,创业者的未来只会更美好。”田瑞杰望着喀什古城众创空间的“名牌”,雄心万丈。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