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续写丝路新篇章】西安浐灞生态区——和谐共生 文旅“金名片”

来源:中国网 2021-09-28 17:44

中国网西安9月26日讯(记者杨亦鸣) 9月24日“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 网络主题活动”走进西安浐灞生态区。该区自2004年成立之初便确立了“生态立区、产业兴城”的发展战略,探索“河流治理推动区域发展、新区发展支撑生态建设”的发展模式,完成了从垃圾遍地、沙坑遍布、荒草遍野到全域生态化、全域旅游化、全域风景化的蜕变,形成了“人、城、水、绿”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是西安践行“两山理论”,推进生态文明的重要实践区。同时,浐灞生态区以欧亚经济论坛、世界文化旅游大会、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等为载体,让产业与世界联动,进一步助推西安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成为一张喜迎全球宾客的西安文旅“金名片”。

行至浐灞,清新亮丽、绿色宜人的“三河一山”浐灞河绿道让“滨水花园生态浐灞”更具生态魅力;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西安世博园的制高点小终南山上,望见西安世博园的标志性建筑之一——长安塔;还有“十四运”城市规划建设的配套项目的西安国际会展公园、接灞河两岸绿道重要纽带的浐灞天华揽月桥、西安时尚新地标的“月光宝盒”——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站在灞河之畔,长安书院与十四运会主场馆奥体中心及长安云、长安乐等“长安系”建筑群以灞河为脉东西对望,共同绘就一幅绝美画卷。春来踏青、夏季观荷、秋赏红叶、冬季观鸟,四季观景景不同。

38bc4f43d276bc2ff739162d41732490.png

“三河一山”浐灞河绿道西安浐灞生态区供图

f3c0547e1abc7de5ccc58881d96f017b.png

西安世博园、长安塔西安浐灞生态区供图

4c074a8bcce59d8dd623d7b07d44c16a.png

浐灞天华揽月桥、国际会展公园西安浐灞生态区供图

c44c5ab4cbc7cf9a2963a51785024d94.png

长安书院西安浐灞生态区供图

凭借优美的自然景观和现代化产业布局,浐灞生态区不断创新“文旅+”综合业态,着力打造“生态+文旅”“会展+文旅”等特色文旅品牌,千年古都的生态新名片越擦越亮,成为西安东部旅游的时尚新选择和各平台刷屏的网红打卡地。从全域生态化到全域旅游化,浐灞生态区正在积极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推进文旅产业高品质发展,充分绽放西安独特的绿色生态之美、多彩人文之韵。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