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隆基股份与西安交通大学全面开启战略合作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6-23 21:41

西部网讯 6月23日,隆基股份与西安交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交大-隆基零碳能源研究院”,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融合西安交大的管理、能源、电力、储能、物理、材料等优势学科的科研与教育资源,联合开展面向“零碳”的能源科研项目,促进绿色能源成果转化,推动绿色能源与循环经济发展。

图片

隆基股份创始人兼总裁李振国与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共同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教授陶文铨,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书记何茂刚,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田高良,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院长黄忠德,西安交通大学社科处处长贾毅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

在签约仪式上,王树国指出,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命脉,而能源的绿色转型是大势所趋。西安交大与隆基股份共建零碳能源研究院,应以企业需求引领高校科研,建立跨学科的合作机制,共同提升绿色能源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解决能源脱碳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

李振国表示,隆基股份与西安交大合作,将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推动绿色能源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为国家乃至全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卓越贡献。

图片

当天,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会见了隆基股份创始人兼总裁李振国一行,校企双方表示将依托西安交大的科研创新资源,结合隆基股份在光伏领域的领先技术和先进制造能力,在绿色能源技术和政策领域,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图片

参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隆基股份捐赠建设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光储充智能电站,该电站装机功率56.07kWp,占地面积280平方米,配置微网预制舱及电动汽车充电桩,不仅可以使用光伏电力为校园新能源车充电,还可以用作储能专业微电网科研教学示范基地,向西安交大师生展示未来能源技术发展方向,助力创新港绿色校园建设。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