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凡人善举】西安这两名出租汽车驾驶员,真是好样的!

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 2021-05-07 07:46

五一假期,除了外出旅游,也有不少人坚守在工作岗位。在西安,两名出租车驾驶员在同一天,帮助两名受伤的工人,将他们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5月1日早上8点半左右,西安市出租车司机黄鹏正在开车营运,行驶到太华路附近时,一个人在路边拦车。

黄鹏:“一个人捂着胳膊腕跑过来,叫出租车,他说他的手让电锯把动脉血管割断了。”

看到这一情况,黄师傅二话没说,立即让其上车,并以最快的速度将其送到了西安凤城医院。到医院后黄师傅将伤者送到急救室,乘客要给车费和洗车费,黄师傅也没收,将一切安排妥当后就离开了医院。

黄鹏:“人家要给我没要,我觉得这是每个出租车司机和每个市民都应该做的。”

无独有偶,5月1日,西安市出租车司机巩剑鑫在运营途中,也遇到了一名受伤的乘客。

中午11点40分左右,巩剑鑫驾车行驶到西安市电子三路和太白南路十字的时候,看到前面路边有两个人正在焦急地打车。

巩剑鑫:“一个人一只手捂着眼睛打车呢,一个跑过来跑过去打车呢,是一个干活的木工,气枪钉子打到眼睛里面去了,在流血,看不见了。”

当时,巩师傅的车上还拉着一位女乘客,眼看情况紧急,巩师傅和车上的乘客沟通后,立即打开车门,将受伤的工人和他的工友一起拉上了车,径直往最近的医院开去。

巩剑鑫:“从电子三路到交大附属二院,当时逆行闯红灯,路上遇到交警,我给交警把情况一说,交警给我进行了指挥,让我先走。”

将受伤工人送到医院后,巩师傅帮助受伤工人挂了急诊。将车上的另一名女乘客送到车站后,不放心的巩师傅又一次返回医院,帮受伤的工人办理住院手术等,一直到下午五点多才离开医院。受伤乘客家属给巩师傅的车费,他也没有收。

巩剑鑫:“我也是干活的,我也能理解农民工的心情,这也是咱司机都应该做的事情。”

据了解,出租车作为重要的城市公共交通工具,主动帮助急难群体,已经成为西安广大出租车驾驶员们的自觉行动。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副处长杨帆:“对见义勇为的优秀驾驶员,我们每年也会进行评选和表彰奖励。我们将继续号召更多的出租车驾驶员参与到救助乘客、帮助乘客的行动中来,乘客在出行途中遇到困难的,也可以拨打电话(029)88616457寻求帮助。”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