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陕西:“五一”假期 全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 2021-05-07 07:45

记者5月6日从陕西省公安厅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陕西各级公安机关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保工作,全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陕西省各级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突出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持续深化“昆仑”“净边”“净网”等专项行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全省累计投入民警10万余人次,巡逻车组1万余组次,强化对繁华商业区、机场车站、公交地铁等部位的巡逻防控,以及对人员密集场所的安检、客流疏导和人防物防措施,确保畅通有序。

同时,严格落实大型活动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中小旅馆、出租房屋等部位的治安检查,严防各类极端案事件和安全生产事故。此外,增强旅游景区安全隐患排查和治安管理,全省累计接待游客1200余万人,治安秩序良好。节日期间,公安民警放弃休假为群众办事,陕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共受理申报、预约、查询等各项办事服务1万7千余件次,咸阳公安推出30条便民措施,渭南、西安两地警方联合开辟“生命通道”接力护送男童救治的报道引发媒体关注和网友点赞。

全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针对道路交通流量井喷式增长的情况,全警动员,坚决落实“减量控大”工作要求,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强化应急管理,加强宣传提示引导,围绕重点路段、高峰时段、重点车辆进行强力管控疏导,严格查处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突出抓好校车、大货车、大客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辆、农用车、渣土车等重点车辆的安全治理,切实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省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道路交通总体安全有序。

民警在景区执勤。

值勤民警为游客提供服务。

民警在执勤中。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