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陕西咸阳市:569万人次、31.75亿元!这个“五一”假期“今年花开逛咸阳”系列活动燃爆了~

来源:“咸阳日报亲网”微信公众号 2021-05-07 07:45

借助“今年花开逛咸阳”活动的强势推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咸阳旅游市场人气爆棚,据统计,全市共接待游客569.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1.75亿元。

“早就听说咸阳搞了个‘今年花开逛咸阳’活动,‘五一’假期,我和家人特意来游玩,从高速咸阳西一出来,无论是道路两旁、还是绿化带中,甚至是路中的隔离栏上,都是被各式各样的鲜花装扮,感觉空气中都弥漫着花香,真的让人赏心悦目”来自宝鸡市的游客李晓亮由衷地说。其实,不仅李晓亮这么认为,凡是“五一”到咸阳游玩的游客无不被这里的美景、美食、文化和良好的旅游环境所吸引、所折服。

为给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扬威造势,4月28日至29日,咸阳市文化和旅游局邀请省内外100余家旅行社和20余家新闻媒体深入各景区景点进行采风踩线,组织袁家村、乾陵、马栏革命旧址、郑国渠、云集生态园等重点景区进行现场推介。同时汇总节日期间各大景区推出的特色活动和40余场文化展演,借助广播电视、报刊杂志和互联网等平台渠道,进行覆盖式宣传,助推市域旅游市场强势升温。

“五一”小长假的人气爆棚,是咸阳市“今年花开逛咸阳”各项主题活动的集中爆发。被165个品种,300余万株,面积达1千余亩月季花海装扮一新的咸阳湖景区,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节日期间接待游客累计超过13万人次;乾陵脚下大唐牡丹园近百亩芍药竞相绽放,赏花游客络绎不绝;永寿云集生态园举办槐花旅游文化节,游客畅游花海,赏槐花、摘槐花、品美食、购特产。咸阳博物馆、茂陵博物馆、乾陵博物馆举办的精品文物展吸引了大批省内外游客,特别是乾陵景区单日游客接待量突破1万人次。袁家村、马嵬驿、宏兴码头等民俗村结合实际,推出了亲子游园、篝火晚会、非遗表演等活动,被广大游客竞相追捧,袁家村景区日均接待游客14万人次,民宿出现了“一床难求”。

郑国渠景区举行了“送福送健康活动”,推出了悬崖秋千、勇士漂流等新业态项目,让游客体验到了速度与激情的完美结合,日均游客1万人次,达到景区接待峰值;马栏革命纪念馆、安吴青训班、赵梦桃纪念馆等红色景点备受青睐,众多游客在这里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和革命先烈事迹,日接待量均达到历史新高;福园巷子、胭脂河坊等地举办“今年花开逛咸阳”老字号(名吃)品牌展暨国际面都寻味之旅活动,精选“咸阳老字号”29家、“咸阳名吃”117家、美食品种191个,吸引大量吃货品尝美食,了解咸阳饮食文化……

为给广大游客创造一个放心、舒心、贴心的旅游环境,市文化和旅游局制定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五一劳动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和《关于扎实做好“五一”假期旅游出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而加强对企业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市、县文化旅游部门和相关单位加强联动和监测研判,及时发布气象、交通、疫情防控、出行攻略等信息,全方位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在全市的共同努力下,咸阳喜迎各地游客,大家在欣赏美景、品读文化、乐享美食的同时,更惊叹于旅游市场安全周到的服务和城市发展的巨大变化,假日期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为广大游客创造了一个安全、文明、祥和的假日旅游环境。

一入咸阳满眼花。

乾陵脚下赏牡丹。

兴平马嵬驿。(资料图)

胭脂河坊品美食。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