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陕西宝鸡市“五一”假期接待游客460.59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71亿元

来源:宝鸡日报 2021-05-07 07:45

原标题:宝鸡旅游热潮涌动 我市“五一”假期接待游客460.5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71亿元

5月5日,记者从陕西省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五一”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460.5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71亿元,与2020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70.6%和162.4%,旅游接待量大幅攀升。

今年“五一”假期,群众出行愿望强烈,宝鸡市精准把握节日特点,将红色景点、风景名胜区、美丽乡村、文物遗址等串联,精心推出“致敬先贤·家国情怀文化游”“不忘初心·踏寻红色足迹游”“民族工业·红色驱动发展游”三大精品红色游线路。4月29日,以“喜迎建党百年·畅游魅力宝鸡”为主题的第十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开幕,多项文化旅游活动开启了“五一”缤纷文化之旅。各县区也纷纷推出主题旅游,渭滨区“炎帝故里·精彩渭滨”系列文化活动、陈仓区“送戏下乡”“传承红色基因·重读红色家书”等活动、扶风县“梦航第二期经典诗词朗诵分享会”、眉县百姓广场舞大赛、太白县“永远跟党走”快闪活动等,都吸引了大批游客。

宝鸡市各大景区推出了异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太白山、关山草原、九龙山等几大景区游客量猛增,关山草原推出“空中誓言”直升机体验及热气球表演等活动,大水川景区精心推出了《三英战吕布》《勇驹争霸赛》实景演出,九龙山新晋网红打卡点“天空之镜”带领游客体验光影交错的空灵之美,五丈原诸葛亮庙博物馆推出了“临摹书法·致敬先贤”“着我汉家衣·兴我礼仪邦”活动,三国小镇景区开展了少儿乐器展演活动,周文化景区推出“匠心传承”周原首届手工技能大赛及正青春·周“潮”运动会……各大景区组织开展的文旅活动,让游客“嗨”翻了天。

为了确保安全,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从疫情防控、文旅安全、市场秩序三个方面加强市场监管保障,市、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重点督导检查文旅市场,有力确保了节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展示了宝鸡的良好形象。

“五一”假期,西府老街游人如织。孙海 摄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