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陕西省属企业: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充足干劲

来源:陕西日报 2021-04-11 10:09

“围墙低是因为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太紧密。‘毛主席院落里的矮围墙’这个故事讲得太好了!”3月17日,延长石油集团特邀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优良传统》为题,讲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课,赢得满堂喝彩。

延长石油集团总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基层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代表等3000余人以视频形式聆听了这堂党课。

课后,全国劳模、延长油田吴起采油厂纪委副书记许彩芸激动地说:“党史人物故事以及他们坚守的初心和使命,会一辈子烙在我心里。今后,我将用实际行动守护‘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

3月4日,省国资委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各企业党委要突出政治引领,抓好专题培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会议提出以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陕西国企高质量发展,推动“十四五”国企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眼下,省属企业积极探索创新学习活动,通过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打造精品党课等让党史学习教育火了起来。

陕煤集团抓早动快,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千人“一对一”网络培训,全集团中层管理人员共3000余人参加了培训。陕煤集团员工梁静说:“网络培训涵盖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等,课程体系科学完善、内容丰富。”

陕投集团以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为契机,策划“学党史 赛党课”评选、“赓续建党百年精神 砥砺奋进再建新功”主题演讲比赛、“为职工谋幸福,为集团谋发展”讨论等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讲政治、改作风、促发展、营氛围上见成效。

法士特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赴延安革命圣地追寻领袖足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初心使命。法士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严鉴铂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一定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工作,持续做优做强国有企业,把国家建设得更强大!”

陕旅集团以用活陕西红色资源为目标,打造红色文旅品牌,优化红色产品,升华品牌形象,彰显党史学习教育陕旅特色。

陕西交控集团以“书香交控 阅读人生”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学党史忆先驱、守初心担使命、促改革谋发展。陕西交控集团西渭分公司绕城路面整治分流点负责人胡永刚说:“我们要将学习党史与做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交通保障工作结合起来,以保畅服务实效检验学习成效,让党旗在高速保畅服务一线高高飘扬。”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斌表示,我们要把学到的党史知识切实转化为解决发展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充足干劲,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在加快实施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上见成效。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