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奇!安康一母猪生出了一只“小象”?鼻子近5厘米长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2021-04-10 18:46

“牛生麒麟,猪生白象。”

这句古人的谚语没想到在安康宁陕竟然发生了“现实版”

近日

在宁陕县金川镇老庄村苏先生的养殖场内

一头母猪产下了一只酷似“小象”的猪仔

图片

这只猪仔四肢齐全,体长30厘米、高20厘米、重约2公斤。最引人注目的是它接近头顶的位置,长了一个近5厘米长的鼻子,且有鼻孔,眼睛和嘴与其它猪仔也有明显区别。

养殖户 陈兴丽:“大概是下午6点开始下的,到第10个就出现了这么个猪,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猪,其它的猪仔都正常。”

图片

养殖户苏师傅说,当时母猪一共生下了12头猪崽,这只长相奇特的猪仔的降生,引来众多邻居围观,也让他紧张了起来,害怕会影响到其它猪崽或者后续的正常生长。

苏建国:“我们养猪6年了,从没见过这种情况,也没听到别人说过,这还是第一次。它是两年龄的母猪,已经生过4窝猪仔了,这个猪仔生出来后我们感觉特别怪,当时看确实有点像一头象。”

图片

就此事,记者咨询了陕西省动物研究中心的专家。

陕西省动物研究中心 马晋民:“这个可能是遗传繁育基因突变造成的。

记者:“出现这种情况以后,在以后的生产过程中,会不会对猪的母体的后代或者它本身造成影响?”陕西省动物研究中心 马晋民:“不会。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