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城马”活力开跑!

来源:西安发布 2021-04-10 15:58

4月10日上午8:30,“一带一路”陕西2021西安(三星)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在永宁门(南门)鸣枪开跑。

4000名正式参赛跑友和游客市民一起登上西安古城墙用脚步丈量历史用激情迎接十四运

图片

城墙是西安文化符号中的重要代表也是中华古文明留于世间的宝藏西安城墙马拉松被网友誉为“最具文化”的马拉松赛在跑步间穿越时空感受古都风韵

图片

作为世界上唯一将赛道设置在完整古城墙之上的马拉松赛事,观众们通过西安城马的直播镜头,领略赛道沿途永宁门、环城公园、西安火车站、大明宫、永兴坊、碑林博物馆等景点的美丽风景,感受古都西安“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的全运氛围以及充满魅力的文化旅游资源,并向全国各地乃至全世界发出了“千年古都 常来长安”的诚挚邀请。

本届赛事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市的45769名选手参与预报名,最终经过两轮抽签,共有4000名跑友中签参赛。

比赛共设置半程马拉松、13.7公里和5公里等三个项目。

图片

接下来小布带你回顾今日赛事纵览城马盛况快来看看你、你、你……都入镜了吗?

赛前热身准备不能少

图片

图片

准备开赛

图片

图片

参赛的残疾人选手整装待发

本届城马还特别邀请了百名残障人士共同完成“梦想一公里”,他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起跑、冲刺,相伴跑完公益赛程。希望以此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关爱残障人士,用尊重、陪伴和善意让他们体会到温暖和运动乐趣。

图片

图片

鸣枪开跑,比赛正式开始!

图片

图片

释放激情,奔跑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快乐城马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冲刺时刻 完赛皆英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赛事回顾 成绩看这里

半程马拉松项目

男子组前三名

王涛以1小时10分5秒的成绩获得冠军万浪以1小时15分33秒的成绩获得亚军马占川以1小时17分23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女子组前三名

肖晶以1小时19分9秒的成绩获得冠军李变变以1小时35分35秒的成绩获得亚军杨盼盼以1小时38分8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13.7km环城跑项目

男子组前三名

何富军以45分2秒的成绩获得冠军曹朋飞以45分18秒的成绩获得亚军文发勇以47分42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女子组前三名

张景霞以51分36秒的成绩获得冠军蹇穆华以52分6秒的成绩获得亚军谭晓莹以56分3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祝贺他们!

图片

2021城马的奖牌设计也与往届不同,结合了十四运会及西安古都城市形象元素,所设计的完赛奖牌上以我国传统瓷纹饰“花鸟纹”作为装饰,将西安古城墙的历史内涵与现代设计风格相结合,极具国潮范儿。跑友们表示,完赛奖牌不仅具有收藏意义,也充分展示了古都西安的文化自信。

图片

本届城马的参赛物资包配有城墙入场门票、参赛服、盛衣包、雨衣。同时,物资包中还配有健身券和瑜伽券,倡导坚持运动、保持健康生活的理念。

后勤保障 感谢有你

2021西安城墙马拉松赛

成功举办

离不开完善周到的后勤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一切都因你们而更加精彩

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

我们明年还在这里等你哟!不见不散!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