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西安一公司财务被“银行人员”叫去对账 转款30万元后......警惕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2021-02-28 16:01

如今

电信诈骗 花样百出

让人防不胜防

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民警

在办理的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中

为群众追回涉案损失17万7千元

吴女士是一公司的财务人员,前段时间,一自称是某银行的工作人员叫她去对账,然后还让吴女士加了一个QQ群。吴女士进入QQ群后发现,群里的人她都非常熟悉。

吴女士:里面都是我们公司的人,说的都是公司的事,然后对方让我转账30万。

b4ade8a63dfbea240fc993d2956f6e8a.jpeg

吴女士说,因为都是熟人,所以她也放松了警惕,就把钱转给了对方。然而,她将这事给老板说了后,老板说没有这回事时,吴女士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于是赶紧报了警。

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李松林: 案发后,我局按照电信诈骗受理的规定,立即对涉案账户进行了紧急止付,并成功止付被骗资金17.7万元。

bde9278942f46d977cd9830137451a99.jpeg

29c135d359799843d60f3a0e2973507d.jpeg

民警介绍,吴女士加入的那个个QQ群,其实就是嫌疑人事先给吴女士准备的陷阱,目的就是为了骗取钱财。报案后,警方在第一时间展开侦查工作,同时,对受害人的被骗钱款进行了返还。

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李松林:因涉案账户涉及全国各地案件,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按照电信诈骗资金返还程序,成功将受害人17.7万元追回并返还。

0c77110460a3c2b440421cae477272a2.jpeg

在此,警方也想给大家提个醒:拒绝诱惑、远离诈骗、当面咨询、沉着应对,涉卡转账立即停止,相互提示共同预防。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